喜欢各种cp。有洁癖者请取关谢谢

【朱白朱】愈(疤·续)

Rps预警,不喜请×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疤》后续,HE

(一)

朱一龙已经休息了半年多了。除了这两个月拍了《对戏》这档综艺外,他几乎没有任何工作。由于节目的保密性非常强,加上是短剧制作时间比较长,所以等到朱一龙拍完3个单元的节目,他饰演的第一期还未公放。

微博上他的粉丝已经哀嚎了一大片。半年没有看到朱一龙有什么新动态,加上之前又传出他的腰伤复发,导致粉丝心情都有些低落。

不过这种低落在《对戏》官微放出预告时全部变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同时“朱一龙白宇”直接空降微博热搜前三。曾经销声匿迹的镇魂女孩一夜之间全炸出来了。微博上各种营销号也开始炒热度,直到《对戏》播放当天,热搜榜上还仍然悬挂着“朱一龙白宇”。

只是当这一单元4期节目播完后,镇魂女孩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两人不是这一单元的主角,这也就算了,两人作为主要配角,竟然连同框的次数都屈指可数。而最后一期的花絮里,两人私下也几乎没什么互动。镇魂女孩乘兴而来,却黯然离开。

朱一龙连节目都不想看,他是真希望自己心头这块疤早点痊愈。所以,以后关于那个人的消息、节目、电影、电视剧,他就不看了吧……

时间,总是最好的创可贴。

 

(二)

朱一龙没想到,他那么快就会再见到白宇。

杨蓉要结婚了,作为她圈内的好友,朱一龙当然要参加,但他没想到白宇也去了。当初由于观众们对于白杨CP的喜爱过深,白宇当时又有女朋友,为了避嫌,他和杨蓉在杀青后几乎没再联系了,之后的关系也不冷不淡。所以,白宇会来参加杨蓉的婚礼,确实是在朱一龙的意料之外的。

三个月没见,白宇肉眼可见地瘦了一点。

是生病了吗?不会是胃病又犯了吧?朱一龙微微皱着眉,还是不由自主地担忧起对方的身体。在他犹豫要不要上前打招呼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卷发女子自然地挽起了白宇的胳膊,将头靠在对方肩膀,两人看起来十分登对。这个女子是上次一起拍综艺的冯丹紫,他们两竟然在一起了吗?

朱一龙自嘲地笑了笑,不是说好离他远点吗?怎么一看到对方,所有的理智全都掉线了。

可惜杨蓉并不知道朱一龙的想法,他俩被安排在一桌,不可避免地又是一套寒暄。

白宇身边的冯丹紫看自己的眼神不算尖锐,但和友好完全搭不上边,她和白宇坐得特别近。不知是不是朱一龙的错觉,冯丹紫表情带有一丝炫耀,仿佛在宣誓了自己的主权。

“这是我的未婚妻,前几天刚求婚成功,龙哥到时要给个面子来参加婚礼啊……”白宇的声音像是蒙了一层纱似的飘进朱一龙的耳中。

“好啊”,朱一龙露出自己最擅长的商业微笑,“一定会去。”原来,你喜欢这个类型的女孩子啊……

之后朱一龙有些忘乎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只记得自己像变了一个人,招呼着这一桌的人喝酒。酒量不怎么好的他,几乎喝下了自己一整年的酒量。

恍惚之间,他似乎闻到了白宇身上熟悉的青草香水味,他忍不住紧紧抱住对方,睡了过去。

 

(三)

杨蓉也是头疼,朱一龙一向是让人十分省心的主儿,可今天自己大婚,他喝得酩酊大醉是哪个意思啊?

之前就有不少媒体一直在传他俩的绯闻,直到她宣布婚讯后,才渐渐消停。但她有种预感,如果朱一龙在她婚礼上醉酒的消息传出去,分分钟一个头条甩到两人脸上。

杨蓉看着抱着白宇睡得不省人事的朱一龙,第一次想揍这个人。还好白宇来参加自己的婚礼,看看待会能不能请他帮个忙。

杨蓉趁着一圈敬酒结束的时间,走到白宇他们那桌,凑到对方耳边说:“白叔,你知道现在媒体一直想扒龙哥的绯闻,要让他们拍到龙哥醉酒的样子,这事估计没完。我这边又走不开,待会能不能拜托你带走龙哥啊?他助理今天也没一起过来……”

还未等白宇开口,冯丹紫有些不悦地说:“这不是酒店吗?随便给他开个房间休息半天等他酒醒不就好了吗?万一他俩被拍到了,那不是更大的绯闻吗?”

“丹紫,别说了。”白宇脸色有些抑郁,他一手环着朱一龙,一手拉起冯丹紫站了起来,冲杨蓉点了点头,“那我先带他离开吧,趁着现在酒席还没结束,狗仔还没开工。还有,新婚快乐!”

“谢谢,麻烦你了。”杨蓉终于松了口气。

由于酒宴十分热闹,除了同桌几个人,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离开。

“宇哥,你干嘛要带上他啊……”冯丹紫有点生气,“你之前答应过我,不再和他接触的!他只会让你更加痛苦的!”

“闭嘴,你再说话自己回去。”白宇脸色愈加阴沉。他不喜欢别人说龙哥不好,一点都不行。

“要不是和你签了合约,我才不想管呢!”冯丹紫气急。她喜欢女孩,年轻的时候还好,现在三十了,家里一直在催婚,刚好那次在录节目时和家里吵架被白宇听到了。她当时也不知道白宇因为什么原因和她提出契约结婚,直到这两个月才慢慢了解。她为白宇觉得不值,朱一龙录完节目后可以一声招呼都不打就丢下白宇,整个人也一副高高在上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实在让人亲近不起来。白宇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怎么就喜欢上这种冰块呢?

白宇小心翼翼地将朱一龙抱进后座,想拉开朱一龙抱着自己的手,却挣脱不得。叹了口气,他顺势坐到朱一龙旁边,指着驾驶座说:“冯司机,拜托了。”

冯丹紫气得踹了一脚门,却还是坐到了驾驶座,“信不信我拍照上传微博抹黑你们!?”

白宇假装没听见,只侧头看着朱一龙的发旋,慢慢收紧自己抱着对方的手臂。

 

(四)

“到你家了,车我开走了。”冯丹紫都没眼看白宇搂着朱一龙的画面,头都不转地朝白宇说道。

“麻烦了。晚上我再让助理去你那边开回来。”白宇边说边俯下身背起朱一龙。

这人怎么休养了半年,还是这么轻呢。

掏出钥匙开了门,公寓内部有些乱,生活气息有些浓厚,却因为暗沉的光线显得有些阴翳。

将朱一龙轻轻放到自己的床上,白宇看了看表——才下午三点。白宇缓缓解开对方的西服外套和西裤,剩下一件白衬衫和灰色的内裤。给对方盖好被子后,他也解开自己的衣服,换了一件T恤和短裤,躺到床的另一边。

龙哥,就让我做完这个梦吧。即使梦醒以后一切又回归正轨,但至少这段时光是属于我的。我只想像这样,陪你睡一觉,睡醒后和你道个早安罢了。

靠得越近,就想要得越多。像当初一样,明明你看谁的眼神都那么温柔,我却难以自制地陷入深渊,想独占你,想拉你一起进入深渊。要不是当初她点醒了我,大概我会奋不顾身飞蛾扑火,宁愿冒着自毁的风险,也要轰轰烈烈一场吧。

她说,我自毁就算了,连你也会被毁的。

所以,我还是远远的,看着你成功,看着你幸福,比较好吧。

白宇慢慢闭上眼,他已经好久没有放松地睡过觉了。

 

(五)

朱一龙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有点晕,周围一片黑暗,估计已经是晚上了。

他这是喝醉了吗?当着白宇的面,在杨蓉的婚礼上喝得不省人事吗?自己当时到底怎么想的……朱一龙有些懊恼地撑起身子,借着微弱的光线,他发现自己身边似乎躺了个人。这一瞬间,他刚睡醒的迷糊猛地消失,惊出一身汗来。

这个人是谁?朱一龙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应该是在一间陌生的房间——不像酒店。他掀开被子下了床,准备找下房间灯的开关。

大概是踢到地板上的某个物件,有些刺耳的声音打破了身后人的睡眠。

“嗯……”那人发出了一声低吟。

“……”即使只是一个音节,朱一龙也认出来是谁了。

“龙哥?”白宇似乎已经醒了过来,“你醒了吗?”

随着白宇往床头一摸,整个房间亮了起来。两个人一站一躺突然安静了下来。

大概只有几秒钟,又可能有十几秒。

“龙哥,蓉姐拜托我照顾你一下,她担心有绯闻传出……”白宇缓缓地坐了起来,大概是刚刚睡醒的缘故,整个人有点焉焉的,声音也有些嘶哑。

“……”朱一龙好一会才找到词,“给你添麻烦了……”

“你喜欢蓉姐?”白宇突然问道。

“啊?”朱一龙没想到对方会问到这个问题。“没有。”他如实回答了对方。

白宇有些气恼,如果不是喜欢杨蓉,你在她婚礼上把自己灌醉算什么。

“不想说就算了。”白宇下了床,拿起椅子上的西装递给朱一龙,“你的衣服。”

“谢谢!”朱一龙迅速穿上衣服,这才开始观察白宇的家。

乱。

完全不像一个有女朋友,快要结婚的人的家。

可是,他就是快要结婚了。

 

(六)

“你怎么比上次瘦了那么多?”朱一龙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口,“你未婚妻都不照顾你吗?家里怎么这么乱?”

朱一龙一边吐槽着白宇,一边弯下身帮他整理房间,把脏衣服扔到脏衣篮里,把床上的被子整齐地叠好。

“最近胃口不太好。丹紫这段时间在剧组比较忙,所以比较少过来。”

“你两不是才认识三个月?怎么这么快就要结婚……?”朱一龙叹了口气,问出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

“眼缘啊,有些人遇到了你就知道,这辈子就他了。龙哥大概是还没遇到这样的人吧?到时候你就懂了。”白宇低头像在回忆什么,笑容有种残酷的甜蜜。

朱一龙似乎也想到什么,垂下眼眸看向坐在木地板上的白宇,幽幽开口:“我遇到了。可是在有生之年遇到他,已经花光了我所有运气。”

白宇抬起头,恰好和朱一龙的眼神对上了。是的,就是这种眼神,让自己像被蜘蛛网黏住的小虫,挣脱不得。

白宇猛地站了起来,将朱一龙推到墙上,一手摁住对方的肩膀,一手捂住对方的眼睛。“朱一龙,不要这么看着我——!”

朱一龙尚未从对方这个举动中回过神来,便听到对方有些压抑的呼吸声。紧接着,他感受到自己的唇被一个柔软的东西压住了。捂住他眼睛的手放开了,他被紧紧抱住了。

他是懵逼的。白宇到底怎么了?他有些被动地抱住对方,想等对方开口解释,可是白宇似乎情绪有些崩溃,抱住他的身子颤抖不已,眼泪也沾湿了朱一龙的领口,朱一龙觉得自己的脖子也是湿的。

“小白?你怎么了?”朱一龙试探地问了一下。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将他抱得更紧。

朱一龙已经顾不上问对方为何要亲吻自己,只担心对方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造成这个一向乐观的小太阳如此崩溃。他一手紧紧扣住对方的腰,一手轻轻抚摸着对方的背脊,等着对方慢慢冷静下来。

 

(七)

白宇渐渐平静下来。像他这种性格的人,表面似乎很大大咧咧,但其实把所有心事都往肚子里咽,然后当有一天被触到某个痛点时,就特别容易崩溃。

他舍不得松开朱一龙。他知道自己刚刚冲动了,可是这对他来说,可能是这一辈子可能吻到对方唯一的机会。他只是顺应了自己的心。现在,他该怎么和他的龙哥解释呢?

朱一龙感觉到对方渐渐放松下来。可他,竟然舍不得放开搂着对方的手。

两人谁都没有开口,依旧紧紧贴着。

直到急促的门铃声响起,两人才缓缓松开彼此。

是白宇的助理,白宇开门时助理完全没注意到屋内有人,直接说:“你知道我去找冯丹紫拿车时她在干嘛吗?她竟然和她的小女友在车上搞事……”

助理话刚落音便看到了朱一龙。气氛瞬间尴尬起来。

朱一龙却在瞬间自己脑补了一出剧。小白是因为未婚妻出轨所以才伤心的?但是因为太爱对方了,所以……?但是,似乎还有地方解释不通啊……

白宇看着他龙哥看向自己那安慰的眼神,就知道对方误会了。不过,误会也好。

“你来得刚好,顺便把龙哥也接回去吧,他今天是坐我的车过来的,估计自己的车还在酒店。”

朱一龙没想到白宇这么快就要赶人了。

“那就麻烦你了。”朱一龙朝着助理点了点头,“不过我想先和白宇单独聊一下,可以吗?”

“那我在外面等你。”

 

(八)

“龙哥?”白宇觉得朱一龙大概是想安慰自己。

朱一龙没有马上回应白宇,而是轻轻叹了口气,才缓缓开口:“小白,你为什么吻我?”

“……”白宇这才想起来,他除了情绪崩溃抱着朱一龙哭了半天,还亲了对方。这就不是简单的失恋或者说被绿了能解释的。

“听你助理的语气,似乎对于冯丹紫出轨这事不怎么在意?”是的,朱一龙起先以为白宇时因为冯丹紫所以才那么伤心,但助理的表现以及他本人的举动实在不太像那么一回事。唯一可能的解释是,白宇有事瞒着自己,而且如果自己不是过度自恋的话,那大概他们两个人都是傻瓜。

“我……”白宇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什么,以往的伶牙俐齿完全派不上用场、

“不用解释了,我先回家了,想好了再告诉我。”朱一龙打开白宇家门,在关门的前一刻,又探进头,朝白宇笑了笑,“不过,在那之前,我先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白宇还有些迷茫和惶恐。

“我特别特别喜欢白宇,想和他共度一生的喜欢。”

门没有被关上,朱一龙被白宇紧紧地抱住。

朱一龙觉得,自己心头的疤,大概已经愈合了吧。

 

END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坦诚的人是否有欺骗。就这样吧。我只能默默许愿。太zqsg有时真的会遭雷劈。

评论(15)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ZYoung书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