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各种cp。有洁癖者请取关谢谢

【朱白朱】恒星02

RPS警告

请勿上升真人,故事纯属虚构

关于粉圈不太了解,有BUG请见谅

算是au吧

 

2

#

朱一龙和白宇加完微信后,没有说过一句话。他一向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再加上对面是自己的偶像,更是难以开口。

而一直等着对方发微信对自己表达“爱意”的白宇,也憋着一口气不愿意主动开口。明明自己是他的偶像,为何对方一点都不主动。更令他不满的是,对方连微博里每日任务的早安晚安都停止了……

其实朱一龙是有点性格包袱的,以前离白宇十分遥远时,感觉发私信给对方似乎是习以为常的事,这个习惯也伴着他近8年。但现在,他有了白宇的微信,两人的距离,似乎近了很多,他反而对于发私信这事有点顾虑——他害怕自己打扰到白宇,害怕白宇会开口让自己不要再发私信了。所以,这阵子,还是消停一会吧——朱一龙如是想。

随着生日会越来越近,朱一龙确实也越来越紧张,或者说是兴奋更合适。

这半个月来,他找了大学同学应关鹏帮忙,租借了一间录音棚。

应关鹏是现在炙手可热的唱作人,在唱片行业也算小有所成了,他一直想招揽朱一龙进入自己的公司,但都被朱一龙拒绝了,原因是为了追星。应关鹏恨其不争却还是十分欣赏对方,这次听说朱一龙要录制CD,二话不说为他包了两周的顶级录音室。然而他完全没想到,朱一龙这个CD根本不是为了出专辑录的,而仅仅是为了自己偶像所录的。

“朱一龙,你录的这是什么歌啊?这根本没法发售吧,你之前不是已经把版权卖给贾一琉了吗?你这发出去肯定会出问题的啊!”应关鹏看着朱一龙已经提前准备好的伴奏,咬牙切齿地说,“当初让你不要卖歌,你非不听,现在后悔了吧!”

朱一龙有些不在意地笑一笑,眼底却透露着一丝温柔:“这次我来录歌仅仅是私人使用,就只是想制作个礼物送给他,不会发售的。”朱一龙望着好友生气的面容,有些感激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贾一琉虽然原创不行,但她歌唱实力确实很强,我的歌到她手里,也不算埋没……再说,她开的价那么高,也是看在我们同学一场的份子上。你就别气了。”

应关鹏叹了口气,心里也知道是这个理,却还是忿忿不平:“你以为我不知道啊,当初如果不是你放弃恒星唱片的合约,也轮不到她呀!”

“当初也没想到三录唱片会黄啊,毕竟曾经也是行业大佬,只能说运气吧。别谈这个了,我需要一个人给我唱下和音,老应啊,友情客串一下?”

“行行行,算我欠你的,真是的!”应关鹏看着友人那张俊俏甚至能称得上漂亮的脸,实在骂不下去,到底哪个混蛋让他如此牵肠挂肚呢?“不过,你得告诉我你那个偶像到底是谁?我总不能连唱给谁听都不知道吧?”

这几年来,朱一龙确实一直都没告诉自己的朋友偶像到底是谁。一来,对方还没有得到大众的肯定,说出来怕朋友取笑;二来,毕竟应关鹏他们和白宇都在娱乐圈,万一碰见了……不过,白宇去年已经拿了影帝,而自己又将和对方见面,之前的顾虑似乎都是多余的了。

“白宇,”朱一龙顿了顿,还是加上一句,“不要和林天择他们说。”确实,如此狂热地追星,即使是一向淡然的朱一龙,耳朵也无法避免地红了起来。

“哦哦哦,去年锦华奖和星耀奖的双影帝嘛~”应关鹏搜刮着脑中关于白宇的记忆,“还好你追的不是个花瓶,也算有眼光。”

“好了,我们干正事吧,回头请你吃饭。”朱一龙听着对方的夸奖,心里乐开了花脸上却依旧板着。

“行行行,你先把谱子给我看看。”

 

#

生日会是在北京一家小会馆进行的,刚好离朱一龙家不远。按照微信群里的流程,生日会下午4点就开始,大概分成4个环节。首先是粉丝间的“面基”会,这个环节只有粉丝,主要是让粉丝互相熟悉一下;接着白宇会出现,和粉丝同桌一起吃饭、聊聊家常;然后是粉丝献礼环节,可以说说自己粉上白宇的过程和想对白宇说的话,也可以唱唱歌送礼物;最后是合影环节。

朱一龙有些不习惯地戴上黑色口罩,抓了抓自己略长的头发,用发绳稀松地绑在脑后,穿上浅蓝色T恤和牛仔裤。即使是十分简单的着装以及口罩的遮掩,也盖不住他独特的气质和漂亮的眼睛。

他是踩着点到会馆的。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入场券和身份证,便十分礼貌地带着他到了其中一个院子——竹影苑。院子的玻璃房里摆着桌子沙发和唱歌设备,与围墙一周栽的竹子搭配起来,给人一种清新透明的感觉,不知道晚上开灯了,又会是怎样一番风景。

而院子露天的地方,摆着竹椅和木桌,十来个女孩子正围着桌子聊得热火朝天。

看见他进来,一个短发妹子惊呼:“啊!是小白龙吗?!好高哦!”

在妹子的呼喊声中,其他人目光瞬间集中到朱一龙身上。

“你们好,我是小白龙。”朱一龙被看的有点紧张,但还是假装很沉稳地打完招呼。还好带着口罩,朱一龙想。

“你好,我是白宇的助理王小环,欢迎你参加白宇的生日会,快请坐。”女孩留着齐耳短发,整个人显得很干净利落。朱一龙是见过她的,这个女孩加入白宇工作室应该也有两年了,他在机场见过对方好几次了。

待朱一龙坐下好,周围的女孩子开始自我介绍。

“我是白菜真好吃!”

“我是宇你同行~”

“大大,我是请叫我白麻麻~~~我好喜欢你的剪辑啊~~~”

“谢谢~”

“你好,我是白居易。”

……

众人七嘴八舌地介绍自己,同时不忘表达对于“小白龙太太”的敬仰之情。朱一龙看着这群妹子,突然觉得也挺可爱的,没想象那么可怕。

一开始那个短发妹子有些试探地问了句:“龙哥?这么叫你可以吗?”

“都行。”

“那个……你待会要戴着口罩吃饭吗?”妹子脸上稍微有点不自然。她觉得眼前这个男子似乎和她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而且,对方的眼睛,也太好看了吧……

“没,就是现在太阳有点大,我有点紫外线过敏。”朱一龙不紧不慢地扯了个慌,他能看出这个妹子从刚刚就一直在看自己。实话说,还是有点别扭的,不过朱一龙觉得等到白宇出现后,估计大家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到对方身上,到时就算摘了口罩应该也没什么。现在,就让他再自在一会吧。

 

#

五点半,大概在夕阳开始染红整片天空时,白宇到了。头发尽数往后梳,露出好看的额头,鬓间有几缕发丝不羁地散落下来,更好地修饰了脸型,一如既往有型的胡子让这个男人的魅力更显张扬。别说周围的妹子,就连同为男人的朱一龙都看呆了,不过还好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有些拘谨地盯着对方的衣服。

他和白宇撞衫了,而且不是简单的颜色相撞。两人穿的都是纪梵希的浅蓝色T恤,一模一样。只是白宇搭了条黑色的休闲裤,显得腿又直又长,而他搭的是一件浅色破洞牛仔。

死了,第一次和偶像这么近距离接触,他就和对方撞衫了,对方肯定在心里吐槽自己了。朱一龙心情有点郁闷,刚刚见到偶像的激动和紧张突然荡然无存。

而白宇,在踏进院子的时候,他的目光就不由自主地落在了朱一龙身上。撞衫了!这是白宇的第一个想法,紧接着白宇就看到对方漂亮的眼睛,无焦距地在发呆,看来对方也意识到撞衫了。怎么办呀!白宇完全无视了和他问好的几个女孩子,直到旁边助理扯了一下他的一角才回过神来。

对方穿得也挺好看的,但自己也不差啊——白宇这么想着,突然又自信起来了。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两人都不丑,所以都不尴尬。

“Hi~大家好,我是白宇!感谢大家今天参加我的生日会,我们今天就和朋友一样相处吧~大家不要拘谨,先给我介绍介绍你们自己吧~”属于白宇的爽朗的声音,让在座所有粉丝觉得对方似乎只是一个大男孩而不是影帝。朱一龙也被对方的笑声拉回现实中。

“那,和我穿‘情侣装’的兄弟先自我介绍一下呗。”白宇自然地把话题引到朱一龙身上。白宇自然的态度和幽默的话让周围的妹子也开始笑了起来~

“你好,朱一龙。”朱一龙一时紧张,不小心介绍了真名,不过他马上意识到了,“我的微博是小白龙。”

“你好,我是白宇哈哈哈哈~我知道你哦,好多粉丝都给我推荐你剪辑的视频,”看着对方有些局促的样子,白宇有种忍不住想逗他的冲动,不过他忍住了,“那各位美女也来个自我介绍?”

“宇哥,我是宇你同行~你好呀~~~~”妹子激动得尾音有些颤抖。

“宇哥,我是你的小宇宙请叫我白麻麻~”“宇哥,我是白居易~”……有人开头,其他妹子也开始放松起来,又回到刚刚聊天的那个氛围。

大概,只有朱一龙,又开始盯着地面发呆。他在想,自己剪辑的视频,有没有出现什么纰漏……?

TBC

————————————————

我今天真的特别勤奋了o(╥﹏╥)o

有没有人给我总结下今天有没有糖啊~~~~~~

评论(23)
热度(459)
© CZYoung书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