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各种cp。有洁癖者请取关谢谢

【朱白朱无差】盛夏光年 5(完结)

RPS RPS RPS重点强调三次

请勿上升至真人

本故事纯属虚构

1 https://czyoung.lofter.com/post/1fa2a131_eec5a2c7

2 https://czyoung.lofter.com/post/1fa2a131_eec517a8

3 https://czyoung.lofter.com/post/1fa2a131_eec67379

4 https://czyoung.lofter.com/post/1fa2a131_eeceb509

5

#

你需要我的傻笑

我需要你的拥抱

——《豆浆油条》 林俊杰

 

白宇接到朱一龙的电话时,刚好十二点整。

手机屏幕上一秒还是前一晚的“镇魂女孩,C位出道”的宣传照,下一秒便出现了白宇朝思暮想的那个名字——朱一龙。

铃声响了一下就被接通。

“喂,龙哥?”白宇的声音有些沙哑。这是这段时间一直失眠的后遗症。

“白宇,睡了吗?”朱一龙发现了对方声音中的沙哑,不由得有些担心。

“还没……在看我们的镇魂女孩出道呢……哈~”白宇其实现在有些不知道怎么面对他的龙哥。这几天,为了避开龙哥,他微博也不敢和对方互动,直播过程中也闭口不谈朱一龙。他的龙哥,是不是发现了自己的态度了呢……

“你……还好吗?是不是公司和你说了什么?”朱一龙这几天也感受到白宇回避的态度,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一来他们两现在捆绑在一起对于双方来说不是好事,二来白宇毕竟不是单身,再者,他对于白宇对自己的态度实在有些捉摸不透……这次打电话也是因为他实在受不了这种感觉,明明镇魂还未播放完结,他俩就似乎已经形同陌路。而且,他实在太想见白宇一面了。

“没有,不关公司的事。龙哥,你应该知道我这么做的原因。”白宇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力气,才能控制自己不开口说爱他。

“是刘小姐不开心吗?”朱一龙脱口而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是不是,因为她,所以你,不想再和我接近了?说到底,是自己一直渴望着与对方“捆绑”,渴望能拥有对方的笑容,渴望对方属于自己一个人。白宇到底怎么想的,他除了猜测别无他法,他不能询问其他任何人,不能透露自己的心思。

“我们早分手了……龙哥,现在不要互动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白宇本不想谈到刘萌萌的,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告诉朱一龙这个消息,告诉他自己其实是单身。

“分手了?”朱一龙声音颤抖了一秒,才控制住自己往上扬的嘴角,“可是我们不要在公众面前互动就行啊,为什么,连微信都不发了呢?”说到这,朱一龙心情又有些忐忑。

“龙哥,”白宇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他想说我不发你可以主动给我发啊,可又怕听到朱一龙的答案,只能胡乱扯个借口,“这不是最近太忙了吗?之后一定……”

“白宇,我们见一面吧。”朱一龙打断了白宇,“我想见你。”

“龙哥?”白宇不自主咽了咽口水,“你工作不是挺忙的吗?我也挺忙的哈哈哈哈……”

“白宇,我喜欢你。”朱一龙还是说出来了。既然白宇没有女朋友了,那么其他的,就不是他所畏惧的了,“我在你们剧组的宾馆下面,你能下来吗?”

“……”白宇听到了他出生以来听过的最好听的那句话,对方有些疲惫沙哑的声音却是很坚决。

白宇不是没有被人表白过。甚至,他也数次被男人表白。可是,从未有一个人,如此触动他的心弦,让他既想紧紧地抓住他,又想安静地放开手守护他。

白宇知道,在他和朱一龙之间,先爱上的人,是自己。他也一直以为,等过了这个敏感的时间段后,会是自己抱着一束玫瑰,在一个安静的午后敲开朱一龙的心门,向对方表白。可他没想到,在两人之间,勇敢地踏出那一步的人,会是朱一龙。

其实,也未尝没想过。他认识的朱一龙,虽然温柔,但从不寡断。龙哥从来都是一个决定了就去做一条路走到黑的人。反倒是自己,犹豫再三,思前想后,进一步退两步。这一刻,他无比庆幸,对方那么勇敢,不然,可能两个人就会这么错过吧。

“好,你等我……”白宇听到自己这么说。梦游一样穿上衬衫和拖鞋,连手机都忘了拿就疯狂地冲下楼。楼下,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呐~

此刻,他想要他龙哥一个拥抱。好想要。

 

#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

——《盛夏光年》 林忆莲

朱一龙是忐忑的。打电话前,他想过无数次自己是否要开口说喜欢。但和白宇这小孩一说话,他似乎变得不太理性,十分简单明了的“喜欢”就出口了。他本来想着,就来见他一面,就和他说会话,就想看看他的笑,哪知道对方一句已经和女朋友分手了,就轻而易举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罢了,仅此一生,何不放肆去爱呢?

白宇冲到宾馆门口,就看到那个身影,有些长的头发并没有扎成小揪,而是有些凌乱的贴在那人的脖子上,黑色的口罩即使挡住了半张脸,也挡不住对方漂亮的眼睛。

他应该先说什么呢?龙哥,好久不见?龙哥,我也喜欢你?大庭广众,估计后者有点难……所以,白宇在朱一龙缠人的视线下,好哥们一样揽住对方的肩,乐呵呵地说:“龙哥,怎么不提前和兄弟说你要来探班呢?走走走,带你出去吃宵夜~”

朱一龙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只能顺着白宇的动作,一起往外面走去。

这边的夜挺黑的。即使剧组订了比较好的宾馆,晚上周边还是十分安静,见不着几个人影。

边走着,白宇仿佛忘了刚被朱一龙表白的事,叽叽喳喳地谈起了剧组的趣闻以及自己在演戏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我和你说啊,我最近几天状态不太好,导演竟然威胁我再NG就要剃掉我玫瑰花的刺,你说过不过分啊?!你说他……”

“白宇,你刚刚是不是没听到?我再说一次——我爱你。”朱一龙虽然害怕白宇会拒绝自己,但他更害怕白宇装傻。

“……”白宇停下脚步,揽住朱一龙的手臂略微一用力,两臂环抱住了对方,下巴有些自暴自弃地抵住朱一龙的肩胛,“哎……龙哥……”,他略有些无奈,“你应该明白,我们这样真的不太好……可是,我也好爱你,怎么办呢?”

朱一龙被白宇抱得有些紧,他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臂,转过身抱住对方,“我知道,在下决定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条路不好走。你知道,我一向很怕麻烦,但是只有你这个麻烦,我想一直抓住,我怕没有你。我的余生,可以腥风暴雨,可以荆棘密布,但是不能没有你……”

“嗯……”白宇紧紧回抱对方,他一向丰富的语言系统在这一刻似乎停止工作,只有紧促的呼吸说出了他激动而又满足的心情。

两人黑暗中抱了整整半个小时才缓过来。

“呐,龙哥,忘了说,我们在一起吧!”

“好。”

 

我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我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最害怕分离

我想告诉你

相爱太难了但少年

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真相是真》 阿鸣

 

后记:完结啦~谢谢看到最后的小伙伴们~文笔实在不好,能看完都是真爱[笔芯]

文以《真相是假》开始,以《真相是真》结束是我的私心。

千万感动都在这个盛夏。

只希望朱老师白老师前程似锦,可以一起走花路。

评论(31)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ZYoung书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