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各种cp。有洁癖者请取关谢谢

【朱白朱】恒星03

RPS警告

请勿上升真人,故事纯属虚构

关于粉圈不太了解,有BUG请见谅

算是au吧

 

3

#

白宇觉得他这个男粉实在有点高冷。

周围一圈妹子有意无意地、争先恐后地表现她们自己,而“小白龙”,在自我介绍之后就一个劲地发呆,半天没有吭声。要不是菜品开始上了,白宇怀疑对方可以以同一个姿势发呆一个晚上。朱一龙吗?这名字还挺好听的,可惜太高冷了点,之前加了微信之后也不和自己聊天,看来自己没加错人,确实是小白龙本人了。

白宇在想,这个男人怎么会饭上自己呢?明明看起来这么与世无争,不太像追星的人啊。“有机会一定要问问他……”,白宇低声自言自语。

助理那边已经开始招待粉丝们移步到玻璃房內间,准备开始吃饭。只有朱一龙因为发呆起身比较慢,刚好听到白宇的呢喃。

“嗯?”朱一龙顺手摘下口罩,侧身倾向白宇,询问道。

白宇一边回应“没事”,一边抬头想向对方微笑,结果这个微笑只笑出了开头。一开始进来他就留意到对方的眼睛很迷人,但因为对方戴着口罩,他也只以为对方生病了,突然近距离看到对方的全脸,白宇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只余下“好看”这两个字。

朱一龙也没想到白宇会突然盯着自己的脸发呆,白宇的眼神让他的脸又开始热了起来。那一瞬间,他有点后悔摘下口罩,更有点懊恼自己这特别容易脸红的体质。不过,还好自己长得还算普通好看,朱一龙朝白宇笑了笑,想喊对方起身。

谁知这一笑,白宇的眼神愈发迷离。朱一龙只好干巴巴站着,盯着白宇的头顶跟着发呆。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

直到助理王小环再次出来喊人,两人才从这迷之气氛中走了出来,一前一后起身进屋。门口的王小环起初有点摸不着头脑,暗自想着怎么小白今天稍微有点反常,接着瞄到白宇身后的朱一龙时,她也有点发愣。

实话说在娱乐圈工作,各色各类帅哥王小环都见了不少,但眼前这个男人确实好看得有点过分。之前戴着口罩,王小环也没怎么观察对方,现在猛一看,就觉得这人眼睛像是深渊,深深吸引住自己了,纤长浓密的睫毛,似乎是最自然精致的眼线,描出了这双美眸的轮廓,却又隐约遮住了对方温柔的目光……

是自己的错觉吗?怎么这个男粉盯着小白的眼神有点难以描述的温柔呢?完全不似其他粉丝那种狂热又激动的眼神,而是一种如春风,又如绵绵细雨的似水柔情。

王小环突然觉得自己需要隔开这名男粉和小白,说不好这人对小白……王小环快步走向餐桌,故意占住了连续三个空位中间的一个,准备让白宇和朱一龙分别坐到自己的两边。

只可惜,白宇完全没有听到王小环的心声。

白宇刚晃过神,就看到助理两边的空位,想了想,主动让已经落座的妹子“白菜真好吃”换了位置,十分热情地拉住朱一龙坐到了一起。腾出空位的“白菜真好吃”本来想找助理换个位置坐到白宇旁边,但看到坐在白宇旁另一边的朱一龙后,自动消音了。大概白宇坐在助理和小白龙之间,是在避嫌?不过小白龙长得真的好好看……

整个桌子的焦点似乎一下子就集中到朱一龙身上。刚刚还十分好奇朱一龙相貌的短发妹子,更是眼睛都不眨地盯着朱一龙。

宇你同行妹子甚至激动地吼了一句:“小白龙太太你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宇哥你的男粉怎么这么好看~~”

“还好吧……”朱一龙抓着自己的背包,恨不得把包里的口罩重新戴起来。

白宇转头,发现朱一龙耳朵脖子都红了起来,不禁解围道:“对对对,我长得好看,我的粉丝们也都长得很好看,你们都很可爱啊~!”

粉丝们纷纷笑了起来,吐槽白宇商业吹捧自己的粉丝,注意力终于离开朱一龙了。朱一龙微微松了口气,低声说了声“谢谢”——他知道白宇是发现了自己的窘态。

一顿饭在嘻嘻哈哈中终于结束了。 

朱一龙从没觉得时间如此漫长。开始时被其他粉丝关注也就算了,白宇他,真的一点都不像偶像,完全没明星架子,从吃饭开始,他帮自己夹了好多次菜。一开始还努力记住次数的朱一龙,渐渐地连数数都懒了——他怀疑如果白宇另一边坐的不是助理,那白宇这顿饭估计不用吃了——光说话和给粉丝夹菜就能花光吃饭时间。

其实白宇并没有给别人夹菜的习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今天会帮朱一龙夹菜,大概只是觉得这个男粉太腼腆太高冷了,如果自己不帮他夹菜,对方可能只会扒着米饭吃完这顿饭吧。

#

吃完饭,终于到了今天最重要的环节——粉丝唱歌和献礼,之前一直憋足劲的粉丝们准备开始大展身手。

白宇首先点了一首贾一琉的《同行》。

……我前行的每一步,都是你铺的路;你捧过的每束花,都是我将结的果;这一路挫折太多,感谢同行是你我。

“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歌,唱给你们,感谢与我同行的你们,我爱你们~”白宇正儿八经感谢了自己的粉丝们,接着又大笑道:“好了,我抛砖引玉啦,接下来就轮到你们啦~~笔芯~”

妹子们听话地依次排队前去点歌,只有朱一龙单独坐在单人沙发上,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歌里。

《同行》是朱一龙去年年末写的词曲,显示屏上,词曲作者却是贾一琉。

这是唯一一首朱一龙不太想卖的歌——这是他写给白宇的,但当时和贾一琉团队见面时,不小心夹带了这首歌并且被他们一眼相中。朱一龙表示自己只是带错了谱子,却被他们误解是要加价,于是表面笑笑说“好好好,不会用”,却在今年年初的专辑里偷偷放进去了,并给朱一龙多打了不少钱。他只能无奈吃下这个哑巴亏——曲子都发出去了,他能怎么办呢。

也是这次,朱一龙决定之后再也不卖歌了。大概是事业心突然爆发,也可能是觉得自己三十多了,也该走出去了,刚好当初和贾一琉签的协议也到期了。贾一琉团队之前误会他提价,估计又找了个新的枪手,所以也没来找他续约。刚好,也省得自己还要和贾一琉费一番口舌。

不过,在这一刻,他突然有点感慨。如果不是当时的失误,估计他一辈子都不可能听到白宇唱这一首歌。朱一龙听完歌心里有点暖暖的,勉强控制住自己保持面瘫微笑,但白宇那句话让他整个眼眶都湿了,眼泪差点就挣脱掉下去。

白宇为了生日会唱好这首歌,请了专业的老师练了3个礼拜,唱出来的时候是真情实感的。他嘴上说着让粉丝们快去表演,但其实很希望粉丝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并回应自己。看着粉丝们十分听话地去点歌,他略微有点点失落。但回头一望朱一龙,失落一瞬间消失了——这个有点沉默的男人眼眶都红了。是啊,真的与我一路同行的,是你啊,小白龙,所以我想表达的意思,只有你懂吧。

白宇朝朱一龙走了过去,半挤着对方坐下去。朱一龙很瘦,虽然是单人沙发,但还是空出了不小的位置,但毕竟是两个男人,坐到一起还是挤的。

但两人都没动。这一刻,他两的心情似乎重叠了——谢谢你,陪我同行。

旁边的王小环眼皮一跳,开口道:“这么多椅子,小白你别挤着小白龙啊!还是说你想让小白龙去点歌呀~?”

过去点歌的妹子们也陆陆续续地回来了,听到最后一句,也附和道:“小白龙你快去点歌呀!我记得你经常在微博上分享歌,肯定会唱很多!”

白宇虽然有点享受和朱一龙靠在一起的感觉,但更想听对方唱歌,于是也伸手扶住朱一龙的背,把他推起来。

“嗯。”朱一龙并没有推辞。毕竟,唱歌给别人听,特别是给白宇听,对他来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快速点完歌走回来的朱一龙搬了个凳子,坐到白宇身边,安静地听着其他粉丝唱歌——真不太好听,朱一龙边鼓着掌,边默默想着。

白宇倒是觉得粉随蒸煮,他的粉丝水平都还不错,除了小白龙还没唱,其他9个粉丝都没跑调,唱的好多都是他喜欢的歌手贾一琉的歌。只是,怎么都唱了一个小时还没轮到他的小白龙啊!

白宇戳了戳旁边的朱一龙,凑到对方耳边说:“怎么还没到你啊?她们都唱过一遍了吧?”

朱一龙转头看了看白宇,听着他略带撒娇的话,有些好笑,“快了,下一首应该就是我点的。”

同样是《同行》。

 

TBC

啊,我卡文了……今天折腾了一天写不出个啥,凑合着看吧o(╥﹏╥)o文中歌词我随便编的莫吐槽啊……将就看吧哈哈哈哈哈对不起!

甜不过正主的一天啊……

感谢我好友C,昨天情绪低落安慰了我好久。C算是半个xlb,不迷by哥哥,她开导我说即使两人现实中没在一起,对于对方来说肯定是很特别的存在——毕竟是事业转折点上陪伴对方互相成就的。她说这两个人可能对于世界对于很多东西的看法都很相似,而完全不同的性格表现更是能互相吸引,互补。所以,他们对于彼此来说绝对是超乎普通朋友的存在,即使不是恋人,也会成为灵魂伴侣。被安慰到了,也想安慰下被各种谣言搞得心神不定的妹子们。相信他们。相信我们看到的他们。

评论(27)
热度(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ZYoung书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