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各种cp。有洁癖者请取关谢谢

【朱白】何必在一起 2

RPS警告

请勿上升真人,故事纯属虚构!

时间线可能有BUG,请见谅

带有穿书情节,不喜慎入

文中地点纯属虚构,请勿考究


2

#

朱一龙想过很多“演技好人气高”的男主候选人,但是从没有想过会是白宇。他以为按照白宇公司的套路,绝对不会让他和白宇同时上一部戏的……难道是因为是周导的作品,所以白宇公司舍不得放弃这个机会?

想到这部戏拍摄周期保险预估得四五个月,按照周导认真的态度,很有可能得拖个半年,朱一龙喜忧参半。对于白宇的渴望,即使过了两年,也丝毫没有减退,反而更强烈。可是当初白宇的态度,似乎就是在暗示他要知难而退,朱一龙无法保证自己在与对方将近半年的拍摄中能够完全控制住自己。

他一遇上白宇,似乎所有的自制力都失控了……

经纪人看着朱一龙长时间的发呆,忍不住打断:“一龙啊,你要不要和白宇先约个饭啊?毕竟有近两年没见面,再次合作前最好稍微联络联络。”

“不用了,反正过两天开机仪式就见面了,到时再说吧。”万一,对方拒绝自己的邀约……

“随便你吧……”经纪人虽然不知道朱一龙的心思,但多多少少感受到朱一龙对于白宇回避的态度,也不想勉强他,“那我先帮你买机票吧,这次我不和你去了,让新助理书白和你一起过去。”

然而,隔天下午,朱一龙接到一个电话。

是白宇。

“龙哥吗?这次真有缘,又接到一个剧本啊!你在北京吗?我刚好回学校参加交流会,今晚闲着,你有没有空出来聚一聚啊?”白宇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充满元气,似乎两年未曾说过话这件事从未发生。

“……”朱一龙大概太久没有听到对方叫自己,感觉身体都有些微微颤抖,好不容易理智上线,却发现对方已经自说自话接了下去。

“晚上九点,1921酒吧,黑袍哥哥我等你哦~”白宇说完也不等朱一龙反应,飞快挂了电话。

这是属于赵云澜的语气,是他的赵云澜,仅仅属于他的赵云澜。也是他的白宇。朱一龙从耳朵开始发红,渐渐蔓延至脸颊,还有眼底。但不到一分钟,想到对方和自己现在的关系,红色便渐渐消退。朱一龙握了握手机,将内心的犹豫压下去——白宇,为何你要一次次靠近我又远离我呢,我的心也是会伤会疼的啊……

朱一龙没有发现,自己往常那双清澈透明的眼睛中,浮现出的除了忧伤,还有占有欲。

#

21:01,1921酒吧。

这是圈内前辈开的一家清吧,一般过来消费的也都是圈里人。酒吧的管理算是严格,基本都是刷脸进去,要不就是熟人带着进,别说狗仔,就是一些不知名的小演员也混不进来。说起来,朱一龙也才来过一次,几年前失恋时和彭漂亮一起来喝过。

没有群魔乱舞的嘈杂。朱一龙推开门的时候,酒吧刚好在放《成都》,即使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他的目光也是一瞬间锁定住白宇了。

和两年前相比,白宇几乎没什么变化,依旧是坐没坐相地慵懒地倚着沙发靠背,浅色衬衫领口开的有点低,隐约能看到一点锁骨,纤细的腰在略微透明的衬衫下若隐若现。

他抬头浅浅抿了一口水,而后发现了门口的朱一龙,有些疲惫的神情瞬间活跃了起来,朝着对方挥了挥手,又call了服务员点了两杯调味酒。

白宇这两年不是没有见过朱一龙,对方所有的作品他一部不差地追了下去。然而,在这一刻看到对方的时候,他却觉得自己好似有好多年没有见到对方。

朱一龙,瘦了不少——以前算是壮实的手臂似乎消减了不少,牛仔加宽松的白T更显得他的腿又直又瘦。白宇似乎听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脸上似乎有薄汗透出。

朱一龙没有选择在白宇对面坐下——沙发是双人沙发,而是似乎很自然地挤开坐在沙发中间的白宇,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两人的手臂短暂地摩擦了一下又迅速地分开,大概是因为时处槐月,天气似乎带有一些凉意,两人裸露的手臂都有些微凉。

白宇在这一瞬间却感受到一种燥热,却被他很快压了下去,一如既往爽朗的语气:“龙哥,好久不见啊!”今天在打完电话后,白宇有些后悔了。就算当初,龙哥对自己有意思,那又怎么样,两年过去了,当初无论有多喜欢,现在大概,剩下的只有一丝尴尬吧。看吧,现在的气氛确实有些尴尬。

朱一龙微微垂下头,整理了一下衣服,掩饰住自己的失落,缓缓开口:“是挺久了。这两年大家都挺忙了,也没能一起玩把游戏,有些可惜。不过,很快就要进组了吧,怎么突然约我出来?”

朱一龙心知肚明,明明两个人这两年休假的时间不少,即使红了起来,两个人并没有打乱自己的脚步,每年接的戏比前几年都要少。各自去旅游了不少次,与朋友聚会了很多次,玩游戏的次数也挺多的,但两人都不约而同选择避开对方。

白宇有些语塞,实话说我对于你对我的感觉很感兴趣?这恐怕太唐突了,也太直白了……

“这不是刚好有空嘛~”白宇习惯性地打哈哈,“还得感谢周导让我们兄弟俩能重新合作呢!”

朱一龙转头抬眼看了白宇一眼,也不说话,气氛似乎越发尴尬。朱一龙一向摸不清白宇的真实想法,看似糙爷们的外表下,却是极为丰富细腻的内心,让人捉摸不定。实话说,他真的猜不透白宇约自己的原因,如果是自己约白宇大概是为了看看自己朝思暮想的这个人,但朱一龙能感觉到白宇对自己,确实没有那方面的情感,最多,也就对戏时有过刹那的心动,杀青后,白宇对自己基本就是朋友,更何况这两年对方几乎断了和自己的联系。还是说,白宇觉得两年的时间够自己调整好心态,继续和他玩“好兄弟”的扮演游戏呢?

还好,服务员在这个时候送上饮料了。

有了酒,气氛自然暖了不少。两人各怀心事喝了不少,最后是互相搀扶出酒吧门的。勉强还比较清醒的白宇叫了个代驾,准备把朱一龙送回家先。坐上车的白宇正了正朱一龙的头,刚准备松口气,殊不知,这个代驾是个报复社会的心理变态,将车速加到最大后,直接往马路尽头的河面开过去。

掉进河水前,白宇紧紧抱住朱一龙,隐约听到代驾说了一句:“我最恨你们这种明星,夺走了我的女朋友……”白宇心里千万匹草泥马奔过去,身体都完全反应不过来,河水顺着打开的车窗猛地灌了进来,他也昏了过去。

昏过去前,白宇觉得自己心理有些阴暗——还好,不是一个人孤零零地死去,还有龙哥在他身边……

TBC


评论(5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ZYoung书白 | Powered by LOFTER